完稿須知

大圖輸出 製稿須知

1.可接受的軟體為CorelDRAW(附檔名為cdr)、Illustrator(附檔名為ai、eps)、Freehand(附檔名為fth、eps)、Photoshop(附檔名為tiff、jpg、eps)、Indesign(附檔名為indd、pdf)等等。
2.文字需轉曲線(建立外框)、圖檔模式為CMYK。
3.圖檔解析度依照所需完成尺寸調整解析度值,如以原寸製稿時,解析度請設72dpi以上(100dpi以上為佳);長度或寬度在150cm以上的檔案,可以原寸的「1/4」縮小製稿,解析度可設350dpi。
4.輸出時若需放大或縮小,框線屬性請設定「隨影像縮放」,不然會發生圖檔內容放大了,線條卻沒有跟著放大的問題。
5.大面積影像圖檔、大尺寸的檔案解析度請勿設定過高,以避免檔案過大無法輸出。
6.細小文字、細小線條並不適合影像軟體(如Photoshop)製作,輸出時易呈現模糊,為向量圖案的設計圖時,請以CorelDRAW、Illustrator、Freehand等向量軟體製稿為佳。
7.檔案內所有物件請勿「鎖定」,以避免輸出掉圖的錯誤。
8.製稿的完稿尺寸不需製作「出血」,請直接依照實際所需的尺寸製稿,再加完稿尺寸黑框即可,也不需加裁切線或十字線。
9.桌上關東旗發印,請留車布管+車邊位置,版型請上本公司網站下載。

大圖輸出 發稿、退貨注意事項

1.發稿輸出時,如需放大或縮小請註明「倍率」及完成尺寸,並確定可依照比例放大,以避免變形。成品如需留白邊,請繪製實際完成尺寸的黑色外框並註明留白邊,以免導致未留到白邊。
2.如傳送FTP公共區、E-mail、客戶FTP,請填寫大圖輸出工單,並於檔名中註明所要輸出的材質、解析度以及張數,以避免有所爭議。
3.發稿時,若檔名即可清楚辨識製作項目時,本公司將依據檔名標示製作;因此客戶自行發印的檔名與檔案內容標示不同時,本公司依據檔案名稱標示製作,判斷的順序依據為:檔案名稱>檔案內容>發印工單。
4.發稿時,若未註明修邊,一律視為不修邊、不裁切;出貨後才送回本公司補修邊或補裁時,一律依裁小張計價。
5.發油性材質,若未註明輸出解析度時,輸出解析度一律以720dpi製作。
6.檔案命名方式: 客戶簡稱-印製內容-材質-寬X長X張數 EX:玖陽-公車-白P霧-540X120X1張
7.發水性相紙、PVC背膠,請註明裱霧或亮膜,否則一律裱亮膜。
8.所需尺寸較小或需較精緻之大圖,請選720dpi以上解析度輸出,大尺寸、使用期短、需遠觀的大圖,可選用360dpi以下解析度輸出即可。
9.大圖輸出以平面張貼為最佳表現,若使用於其他加工(如自行裱貼於紙盒打樣)造成產品瑕疵時,恕無法退貨。
10.大圖配件,如展示架、旗座、旗竿等等,一旦出貨後或使用後,恕無法退換貨,請於收貨當時驗收配件有無問題。
11.大圖輸出的色彩與印刷不同,無論是哪一種材質,皆無法當作印刷色樣。

使用CorelDRAW特殊效果特別注意項目

1.下落式陰影:易於印刷時發生錯誤,故在將檔案送出前需要先做「分離」的動作。
2.透明度、濾鏡、特殊材質填色、PowerClip物件、輪廓圖、漸變、立體化: 需先轉成點陣圖,設定的項目,請選32位元CMYK,解析度設350dpi、反鋸齒補償、透明背景、使用色彩描述檔。
3.漸層物件:當漸層物件置入圖框精確剪裁時,請再轉換為點陣圖,因為置入圖框精確剪裁的漸層物件與其他物件群組後再旋轉,其漸層方向並不會一同旋轉,會與設計不同必須特別注意。另外需特別注意的,任何漸層物件,不能設定「邊緣寬度」,因為輸出機的解釋不同,有時會造成漸層邊緣填色不一。

材質適用說明

1.大圖輸出,分水性墨(室內材質)及油性墨(戶外材質),水性墨水並不防水一律加冷裱(部份材質無法冷裱除外);戶外油性材質則可依製作項目自行選擇是否要加冷裱。
2.大面積重墨的檔案不適用噴墨紙張,建議改用相紙或PVC背膠。
3.大圖輸出之「色差」比印刷品大,同圖檔輸出在不同材質、不同性質之墨水,色彩會有差異;同圖檔、同材質,在不同時間輸出,亦有可能因溫度、色墨及材質不同,而產生色差。
4.布類材質,其色彩效果會比紙類、PVC等材質的色彩不鮮艷。
5.布類材質,顏色太重時易形成暈墨或透墨的狀況,設計時請留意顏色不宜設定過重,如雙透布油墨設定總墨量在200~300%之間為最佳表現,超過300%時即容易暈墨。
6.相紙、PVC、燈片等項目,如需施工(貼牆壁等),建議加做冷裱,可避免施工時的圖面刮損。
7.帆布與布類四邊包繩的作用於加強「拉力」,不是用來綁布條用,如要綁布條,應在四角加蝴蝶夾(邊貼)後再加綁繩。
8.相紙如需加銅扣,須先加冷裱膜,以免易破。